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好4月主题班会的工作提示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5

各学院、各班级:

根据《关于全面推行学生班级主题班会的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召开学生班级主题班会的通知》精神,结合近期学生工作实际,现就开展好4月主题班会重点内容提示如下:

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等。

2.开展诚信感恩教育。利用班会围绕“感恩于心 诚信于行”主题开展教育,学习《湖北师范大学2024年诚信感恩教育实施方案》,宣传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牢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立志成才的意识。

3.开展安全教育。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清明节放假前后要加强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教育,大力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劳动节前要加强学生安全文明教育,全面掌握学生离校信息;普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重点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毕业生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电动车安全驾驶教育,学习《四月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示》《四月份学生安全温馨提示》。

4.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通过班会详细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做好毕业年级毕业困难、就业困难、考研失利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学生加强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关注和了解,帮助学生合理应对当前压力,做好情绪管理。

5.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利用班会继续加大“手机入袋”、晨练行动的宣传教育,精准开展各类学业帮扶。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针对性开展各类学习交流活动。

6.开展文明礼仪教育。加强对学生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的教育,提醒学生注意宿舍环境卫生,定期进行内务整理。在校园内着装得体,文明用语,不嬉戏打闹,不吸烟、不酗酒,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附件:4月主题班会学习资料.zip

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4月3日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