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24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第10年,今年4月15日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对于国家至关重要,青年一代承载着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使命,为培养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在青年学生中深入普及,4月1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校园安全部于教育大楼1102教室举行了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为主题的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演讲比赛,校园安全部部长王心如和副部长潘立晨担任活动评委。活动由校园安全部干事陈泽芳主持。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紧扣主题,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多层面、多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深刻理解及感悟,通过联系自身生活经历,借助真实典型,深刻阐释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忧患意识的信心和维护国家安全、筑牢安全防线的决心,为现场观众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14名选手激烈角逐,赛况一度十分焦灼。最终,现场评委根据比赛规则和评审标准进行打分,评选出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2306班吴思伟获得一等奖,2304班杜俊溪和2204班陈志豪获得二等奖,2302班宋仕婕、2302班郑亚芝和2205班黄娜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为我校演讲爱好者提供了自我展现的平台,同时也宣传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对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有着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