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行走的思政课”——走进消防救援大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上好“行走的思政课”,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4月11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陈薇,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刘立,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姜耀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彭舟、辅导员方大鹏,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导员、马院全体团学干部、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各班班长参与本次活动。

走进消防站后,消防队员为大家逐一展示各种消防装备和器材,详细讲解它们的用途,并带领同学们体验规范的装备穿戴流程,手把手指导同学们进行实践操作,体验消防员的日常工作训练,同学们深入了解安全绳、消防服、灭火器等多种器材和装备的使用方法,并系统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功能及其操作要领。

活动中,同学们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员宿舍、健身房、荣誉室和消防员之家等地方,整洁有序的内务卫生、规范严格的作风制度、一枚枚耀眼的勋章和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让同学们深感钦佩,不约而同地发出称赞。

随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指导员姜耀月结合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和图片,阐述了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技能带来的严重危害,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教导员陈薇从初心不改擦亮政治本色,做党和人民的追随者;枕戈待旦回应使命担当,做平安稳定的守护者;强基赋能促进启智润心,做时代前行的奋进者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加入到消防员的队伍里来。最后,彭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到同学们走进消防大队,真正感受到了消防员的不容易,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起带头表率作用,落到实际行动上去。

生命重于泰山,人生只有一次。本次走进消防救援大队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给同学们真正上好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