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创新高!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各高校陆续发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化学化工学院报考硕士研究生录取捷报频传。截4月12日2024286名本科毕业生中已有121被各高校录取,升学率达42.31%,创学院考研录取率历史新高。

令人振奋的是,学院今年考研上线学生136人,上线学生录取率达到88.97%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上线率、录取率均超过50%,达到53.68%、50.53%,其中2004上线率、录取率分别达到66.67%、62.50%。从录取院校来看,不乏南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双一流重点建设高录取院校层次进一步提升。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狠抓学风建设,用力、用心、用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证明。从新生入学教育开始,学院便注重学生的考研规划教育,将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教育贯穿学生大学生活。从大一起就做好分类教育引导,做细做实考研学生的“一生一策”,对考研各个阶段中学生关心的问题开展针对性指导。在学生的备考阶段,学院积极构建考研服务平台:在备考初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由上届考生介绍备考经验,总结分析往年考试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备考;班主任、辅导员着重做好学生复习状态与效果的跟进,实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突出学院人文关怀。在分数线公布后,组织青年教师自愿参加到试与调剂辅导志愿活动中来,分班级开展“一对多”结对辅导活动,指导上线学生参加复试,指导未进入复试学生进行调剂。学院在各阶段采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为毕业生考研提供全方位的帮助。

勇毅笃行向未来,踵事增华再出发。加强学风建设一直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化学化工学院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健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机制,促进优良风、学风、班风的形成,进一步激励学生奋发向上、成长成才,创建团结奋进、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提升化学化工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后续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教风学风整合育人合力提升育人质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