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美术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教师资格证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帮助有意向考取教师资格证的同学了解教师资格考试相关事宜,4月11日晚,美术学院于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教资经验分享会。美术学院辅导员张学文、王越,三位顺利考取教师资格证书的2021级学生,及2022级部分学子参与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由向洋君、田孟林、全伊婷三位2021级同学结合自身考试经历讲述与传授教资备考经验。她们在教资考试中一次性通过,成绩优异,是优秀的教资备考榜样,三位从教资考试简介、备考计划与个人备考经验三个角度倾囊相授。

活动伊始,向洋君同学从报名注意事项、考试科目构成、教师资格认定等方面,对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同学们解答疑题。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及时报名缴费等细节,以免错过考试机会。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田孟林同学就备考计划提出建议,针对笔试的三门科目、面试环节做了详细的分享。她为同学们列举了一些笔试复习素材,并提醒同学们针对笔试应大量刷题,对于面试应克服社恐,多多练习。

之后,全伊婷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经验分享,提出了三点建议。她指出,同学们应根据自己时间或具体情况选择报考科目,面试最重要的是教资教态和试讲完整度,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考试时千万不要弃考或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最后,张学文老师对三位同学的分享作出总结,指出良好的备考方法是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并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认真对待,注意细节,讲究方法,提高效率,做好准备,科学应考。

此次分享会不仅为美院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笔试和面试经验,帮助大家捋清了复习步骤和面试流程,也增强了大家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热爱。下一步,美术学院将挖掘榜样,发挥朋辈力量,引导同学们勤于学习实践、勇于追逐梦想!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