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北师范大学2023-2024学年 “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22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明建设,提升学生宿舍文化氛围,推进校园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根据《湖北师范大学本科生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评定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2023-2024学年文明宿舍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文明风貌,展宿舍风采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中心

承办单位: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2024年4月-2024年5月

四、评选对象

学校全体学生宿舍

五、评选步骤

1.宿舍申请。以各班级宿舍为单位,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并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湖北师范大学学生文明宿舍评选条件(附件1),向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湖北师范大学文明宿舍申请表》(附件2)。

2.学院评选。各学院对申报宿舍进行综合考察,在院内开展文明宿舍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经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按学院宿舍总数的2% ,向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宿舍管理部推荐“文明宿舍”评选对象。

3.学校评审。学校将组织管理部门教师代表、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深入各推荐宿舍进行实地核查,通过全方位的学风、安全、卫生、文明建设的考核后,拟定文明宿舍名单。

4.结果公示。评审结果将在学工处网站、“湖师学工”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最终确定表彰名单。

5.表彰奖励。由学校发文予以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通过官网、官微、宣传栏等途径进行宣传。获评“文明宿舍”的成员在综合测评等学生评优评先项目中予以加分和优先推荐,并可参与校级文明宿舍风采展示活动。

六、材料报送

各学院于4月28日17:55前将《湖北师范大学2023-2024学年文明宿舍评选申报汇总表》(附件3)、文明宿舍申报表(附件2)及院内开展文明宿舍风采展示评选过程材料纸质档送到湖北师范大学弘毅一站式学生社区,电子档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箱:xzwsusheguanlibu @163.com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把此次评选活动作为加强校风、学风和校园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在班级、院系范围内建立讲文明、爱学习的良好风尚。择优推荐,把最具先进性、代表性的学生宿舍选送参加校级评选。

2.注重示范,强化监督。各学院要以文明宿舍评选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充分发动院学生自律委员会的力量,加强定期督导检查,对宿舍检查结果进行通报,推动以评促建。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开展文明宿舍评选工作,注重宣传引导,把文明的理念传导到每一名学生、每一间宿舍,及时报道文明宿舍评选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附件:

附件1:湖北师范大学学生文明宿舍评选条件.docx

附件2:湖北师范大学文明寝室申请表.docx

附件2(模板):湖北师范大学文明寝室申请表.docx

附件3:湖北师范大学2023-2024学年“文明寝室”评选申报汇总表.xlsx

学生会工作部(处)

2024年4月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