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6月工作计划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3

重点工作

1.思想政治教育。举办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推进清廉班级建设,做好中期考核工作。做好“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工作方案子活动的部署安排。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揭牌仪式及后期建设宣传工作。推进“流动”升旗活动。做好校国旗班、学工处新闻媒体中心换届竞选工作。继续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审核管理部门网站、公众号运营。学风建设工作。继续组织指导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并及时做好宣传,组织评选6月“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月度之星。组织开展“石榴微课堂”学期末总结整理。谋划第二期师范生勤敏训练营暑期实践活动。

2.心理健康教育。做好日常咨询服务与规范化管理,开展好6月份专兼职咨询师团体心理个案督导工作。做好5月份严重心理问题学生的分类整理及反馈与具体帮扶工作。做好严重个案心理评估、转介及危机干预工作,尤其是期末考试阶段学生的心理危机防范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宿舍文化节人际关系团体心理辅导。做好下学期《心理健康》课程任课教师梳理、排课等前期准备工作。做好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材料汇编和宣传工作。做好冰凌花队志愿者团体辅导活动与规范化管理。下沉学院,做好重点关注学生的追踪帮扶及危机防范工作。做好微信推文、微信视频、心理健康投稿、宣传、新入职教师心理测试等工作。

3.学生日常管理。格落实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晚点名等制度。要求各学院每日对学生健康情况进行“日报告”,对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要全面掌握,及时上报,规范处置,对无任何情况的实行“零报告”。做好每周学生核酸检测抽检工作、学生因故未接种免疫灭活疫苗的补接种工作及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名单更新工作,做好疫情防控警示教育。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好“一函一书”签订工作,做好暑假《安全提醒函》和《责任告知书》(“一函一书”)的印制及发放工作,落实暑假安全提醒和责任告知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安全、防溺水安全、金融风险宣传教育等专项安全教育,守好安全防线。学生自律委员会工作。继续做好学生自律委员会部门负责人换届选拔工作。继续做好25栋楼委会队伍建设工作。继续做好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团换届相关工作。继续做好第14周三查工作。劳动教育。继续做好《湖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完善工作、劳动教育课排课工作及做好本科生劳动教育工作专题会。保险、档案、乘车优惠卡及学生证补办工作。下发《关于2022届毕业生档案装档及交接的通知》,做好2022届毕业生档案相关工作,做好学生证补办、乘车优惠卡信息修改、日常保险理赔等日常工作。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做好宿舍文化节活动。高度重视宿舍文化建设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做好宿舍安全文明检查。

4.学生资助。做好6、7月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岗在岗学生考核工作。做好第二季度勤工助学助理工资发放工作。做好“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相关工作。开展2021年优师计划学生补助发放工作。做好绩效评价工作。继续开展资金发放数据的系统录入工作。继续开展大学生医保备案工作。做好2022年入伍学生学费代偿申请及材料收集、审核工作。

、其他工作

1.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开展第88期辅导员沙龙(廉洁专题)。配合人事处继续做好2021年7/8月入职辅导员的试用期考核工作。谋划暑期辅导员培训相关工作。

2.人民武装工作。做好2022级新生军训承接工作。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保障我校军训工作的正常、安全、有序开展,联系承接部队对接新生军训工作。做好秋季征兵学生政审工作。积极配合黄石市军分区、黄石港区人武部完成预征学生的政治考核工作,并做好预征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征兵工作站建设工作。为贯彻落实“两征两退”兵役制度改革要求,提升征兵工作质效,根据省征兵办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力争建成“省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

                 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2022531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