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并对各院(系)学生工作进行指导。学生工作部(处)下设有综合办公室、思想政治教育科(易班发展中心)、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学生事务管理科、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学生资助贷补科、学生资助奖助科、军事教育科(兼征兵工作办公室)共8个科室。

学生工作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工作理念。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点,以思想道德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着力提高学生工作队伍水平,着力完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有效结合的新机制和新模式,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学生工作目标:形成我校学生工作工作的新格局,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管理体制与工作运行机制,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营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氛围。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健全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体制机制,织牢校园安全网络;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专业方向明确、素质精良的学生工作队伍;实现日常思想教育规范化和教育载体多样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明显提高;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生的创新意识得到显著加强,学生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

学生工作理念: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三为”意识,倡导“全方位的教育、全过程的管理、全天候的服务,全身心的投入”的“四全”理念,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强化管理为手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教育、管理和服务质量,做到“基础工作求规范、重点工作求创新、困难工作求突破、整体工作上台阶”,实现“以学为宗、以师为尊、以生为本、以和为贵、以校为荣”的工作要求,努力形成具有我校特色和强项的学生工作品牌。

学生工作措施:以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为重点,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以“六项学习制度”为抓手,着力推进学风建设工程;结合学生工作特点,深入开展“一月一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强化“一院一基地”建设;以“辅导员沙龙”为载体,不断推进辅导员职业素养提升;以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为依托,推进“一人一项目”实施。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