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队伍建设丨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0

710日下午,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西区B4教学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儒金出席仪式并讲话,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武汉大学)副主任、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晓玥,校团委书记杨志丹出席仪式,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老师,湖北师范大学全体参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仪式由学工部、人武部部长易桂姣主持。

仪式上,5位学员代表依次汇报了所在小组的学习讨论情况及心得体会,纷纷表达了对学校以及领导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学习机会、搭建成长平台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辅导员工作,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随后,与会领导为参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雷儒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专家水平层次高、组织管理水平高、学员学习热情高,学习形式多、内容新,交流研讨深、氛围好,培训准备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达到了预期目标。他围绕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初心不改,当好政治“知行先锋”;二是要自强不息,争当业务“行家里手”;三是要创新不止,当好学生“良师益友”。他强调,辅导员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克难攻坚,完成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着眼于辅导员知识结构优化和工作能力提升,是我校在“三全育人”理念指引下,进一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搭建了辅导员工作交流和学习提升的平台,帮助辅导员拓宽知识视野、增强理论素养,取得了良好效果,对于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工作,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