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暖心家访活动,传递教育温度——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家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家校沟通,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我院党总支书记陈雄文、党总支副书记王超率队开展2022年暑假“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6-7月,生命科学学院班主任代表、辅导员和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参加了本次活动。针对家访活动,学院前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确定家访对象、制定家访方案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对受访学生的家庭和个人情况作了充分调研。

本次家访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7月初,我院完成对13名学生的在线家访,通过“云”家访,学院及时了解学生在家期间的健康情况、作息规律、学习态度,同时在家访过程中,班主任、辅导员和资助宣传大使也针对学生、家长提出的困扰给予意见。家长在体验了云家访活动后表示今后会多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与学校共同携手,努力做好孩子成长之行的引路人。

随后,在我院党总支书记陈雄文、党总支副书记王超带领下,走访了洪恋等3名学生家庭。在家访过程中,他们向学生及家长传递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并代表学校及学院的领导对被访学生及家长进行慰问;与家长深入交流学生在校日常学习与生活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向与未来发展意向。此外家访小组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国家最新的助学贷款政策,鼓励他们积极进取,自强不息。家长在感谢学院领导、辅导员们关怀的同时,表示要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学生学业进步,使学生早日成才、回馈社会。受访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认真学习,绝不辜负学校与家长对他们的厚望。

此次家访活动,深化了学院思政工作的内涵,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和理解,形成了学校、家庭的教育合力,为今后学院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夯实了基础。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