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湖北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报到须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0

亲爱的同学们:  

为科学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更好地开启秋季学期校园生活,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黄石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报到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日程安排

(一)2019级师范生(本科)8月19日返校,8月20至8月27日上《创业指导》课。

(二)2019级非师范生(本科)、2020级、2021级学生在8月27日(星期六)、8月28日(星期日)两天到所在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三)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9月8日至9月9日,具体报到要求另行通知。

二、报到申请条件

(一)学校批准学生返校申请前,在籍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来自低风险地区,且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均无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三)处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来校途中需在中高风险地区换乘的同学,应暂缓到校,遵从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配合有关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培养单位报告。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不符合返校条件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校的,需提前向所在培养单位办理请假手续。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线上授课等方式保障同学们完成相应学习任务。

三、报到流程

(一)来校前做好充分准备

1.及时掌握学校的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掌握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开学7天无必要不外出,来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

2.每天按时在“辅导猫”中进行健康打卡,至少积累连续7天健康档案。

3.返校申请和审批:

1)学生申请:学生需及时掌握学校各项防控制度和本地及学校所在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学院组织指导下填写《湖北师范大学学生返校申请表》,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

2)防疫自测:申请返校的学生须于返校前7天起,每日自测体温并准确及时上报辅导员。按照防疫政策,同学们请自行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有效期为48小时。

3)培养单位审批:各学院要及时收集学生的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7天健康监测打卡记录,按照学生返校条件严格进行审批,并将审批结果及时向校防疫指挥部备案。

4.开展政策宣传和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做好家校联防联控,要通过工作群、家长群等渠道,及时转发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和每日更新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汇总表,让学生及家长及时掌握疫情动态,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常识,主动做好风险防范,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学生返校前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和防控安全“三项”教育,确保每位学生掌握旅途防护措施,提前告知学生返校流程及返校安排,引导学生有序返校。

(二)来校时注意个人防护

1.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卫生,做好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  

3.返校途中身体出现疑似症状,应当主动报告,及时就近就医。在机场、火车站以及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

(三)入校时积极配合查验

1.学校校门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社会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同学们入校时要主动配合“四必”查验工作(口罩必戴、行程卡和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测、核酸检测结果必验),保持安全距离,有序从学校东大门、东二门进入校园;省外返黄学生必须从东二门进入学校,并根据指引在校内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各学院需对省外返黄学生核酸检测情况进行信息统计和动态信息管理。

2.同学们到达宿舍楼时,要主动配合宿舍管理人员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验无误后进入宿舍。进入宿舍后,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情况。

3.同学们要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卫生防病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高度重视物品消毒,接收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货物、快递包裹等要进行消毒处理。符合条件的学生务必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4.异常情况处置。学校设有留观室,若发现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早期症状(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和异常情况的,其本人及密切接触者要被引导至留观室,并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响应和处置。

(四)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规定

1.坚持落实信息日报。同学们到校后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与健康监测,进入图书馆、教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时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按时在今日校园辅导猫程序上进行健康打卡,如实上报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或健康码、行程卡变成“黄色”“红色”的,应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学院辅导员,按照学校有关程序处置。

2.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返校期间,校园将严格进出管理。因故需暂时离开校园外出的,须经学院审核同意,报学生工作部门备案。学生在校期间,除个人寝室独处、休息时间外,应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餐。

3.对暂未报到的学生,各学院要详细了解学生未报到原因,加强家校协同,落实“人盯人”要求,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强化学生健康状况监测,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返校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请以新通知为准并认真执行。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