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青春献礼二十大,砥砺报国实践行” 湖北师范大学风之彩实践队家电组在行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13

为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本领,在科技志愿活动中锻炼自身能力,服务当地居民改善生活,为乡村振兴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自己的贡献。湖北师范大学风之彩实践队深入黄石市阳新县屋边小学,深入了解当地居民生活,开展支教活动,通过科普课堂与机器人搭建带领学生领略各种学科风采,并利用专业知识在屋边小学周边地区帮助当地居民义务维修家电,普及安全知识,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奉献出力量。

76日湖北师范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30名在校生组成的风之彩实践队到达并驻扎在屋边小学,在此将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以科普讲堂和义务维修家电为核心内容,开展为期15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屋边小学为大本营,风之彩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分成多个小组开展活动。风之彩实践队家电组的成员深入大屋边村,走访周边地区,在村民家中收集损坏的风扇,饮水机,电暖炉,电饭煲等家电并进行义务维修。在走访过程中,风之彩实践队志愿者也进行了问卷调研和日常家用电器的知识科普。收集的家电在屋边小学进行集中维修,成员们利用本专业知识更换损坏家电内部电容与烧坏的保险丝并改接电路,维修损坏家电,受到了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和支持。

在本次过程中,成员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社会,对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帮助,利用自身专业知识提高居民生活水平,丰富群众的日常文化生活。同样,对于工科生来说在家电维修的经历有助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全面检验志愿者们的知识水平。(通讯员:徐咏昕)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