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开学第一课——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升国旗仪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27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勇追梦。829日清晨,我校2022年秋季开学升国旗仪式在校中心篮球场举行。校长雷儒金、副校长余涛出席活动,学工部、人武部、团委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校青马班学员,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伴随着国旗班铿锵有力的步伐,国旗被护送入场,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当庄严的国歌奏响,全体师生齐声歌唱、注目肃立,仰望五星红旗在湖师上空徐徐升起。

接着,学生代表张琦以《弘扬中国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为题进行了国旗下演讲。他倡议学生干部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表率;全体同学要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弘扬传统,勇担使命。

最后,雷儒金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同学们的平安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百年党史、时事政治和疫情防控等内容,寄语广大湖师学子要从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中汲取养分,正确认识历史规律,准确把握基本国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信念坚定,有立志报国的大担当;二是勤于躬耕,有拼搏向上的新作为;三是爱己及人,有阳光健康的好品格。他勉励青年要为个人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辛勤耕耘,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不懈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强国圆梦、功成有我”的青春佳话。

活动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受益良多,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