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我校举办9·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为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全民爱国主义热情,引领学生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我校于9月3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退役学生服务部座谈会暨9·3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活动。国旗班、校院两级退役学生服务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集体奏唱国歌,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视频片段,并连线了参与此次阅兵式的老兵王张捷,他分享了参加阅兵的经历和感受,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

连线结束后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高梦圆以《缅怀先烈,展望未来》为题做了演讲。他号召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对光明的前途充满信心、对复杂的道路保持清醒,化挑战为动力,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最后,退役学生代表刘晓锋带领大家学习毛主席1937年陕北公学题词并重温了入伍誓词。铿锵的誓言在会场中回荡,浸透到了每一位湖师学子的心里。

据悉,退役学生服务部在活动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他们在会上小结了活动收获,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弘扬红色精神,更好地凝聚建设美好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