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适应,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校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11浏览次数:10

为提升2022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能力,调整自身心理状态,迎接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2022910日上午,以“适应,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北师范大学大礼堂顺利举行。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中心主任、副教授荆玉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荆玉梅老师以自身迎新经历为引,瞬间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为全体同学讲述感恩的重要性。紧接着,荆老师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提出自我认知和定位,她和大家探讨现实和理想之间存在差距,希望同学们学会“认识自己,悦纳自己”。接着,荆老师通过与现场观众提问互动,让大家亲身感受到适应大学生活的重要性。最后,荆老师结合自己的思考,引导学生一是正确看待存在的内卷和躺平现象,减少不必要的消耗,用积极的心态、科学的方法迎接大学的学习。二是在人际交往中要注意的问题,提醒同学们及时排解不良情绪,防止坏情绪蔓延而引起不必要的争端。三是强调宿舍矛盾的不可避免性,要学会换位思考,推己及人,做到不落单,不独单,不简单。

本次讲座,荆老师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娓娓道来,让心理学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让受众如沐春风,为我校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快速适应大学新篇章,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