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全国第八届“田家炳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16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加强师范专业人才培养2022年9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九点科技大楼9804全国第八届“田家炳杯”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数统院严慧老师组织,参赛选手是从前期“师苑杯”教师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周明瑞、肖俊、高林森胡金凤四名同学,由特级教师黄石三中肖燕鹏李明涛老师,青年骨干教师黄石二中刘静平老师担任评委,学院陈引兰老师和孙茜老师到场观赛。

比赛过程中,四位选手精神饱满,利用精美的ppt、整洁的板书、流畅的讲课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课堂,充分展示了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与师范生技能,赢得了评委的肯定和观众的掌声。最后三位老师依次上台点评,指出各位选手的授课亮点和需要改进的细节问题。同时提到师范生是基础教育的生力军,其教学技能直接影响基础教育的质量重视师范生技能训练对日后站上讲台传道授业大有裨益,希望同学们都能上好每一堂课。最终由周明瑞同学胜出,将直接参加国赛。

数统学院将持续开展师范生技能比赛,着力构建适应当下数学教学实际的实践育人体系,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调动和引领作用,从而营造良好的从教和乐教氛围。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