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之国防安全教育讲座开讲啦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14

为让我校新生对国防知识加深理解,了解更多参军入伍政策,9月20日上午,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民国防观念”讲座在湖师大礼堂成功举行。黄石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陈军受邀担任主讲人,副校长余涛出席并主持讲座,2022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

陈军讲述了国防的含义以及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从基本优待、升学复学、选拔培养、退役安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入伍政策。他还以我校退役士兵为例,将理论知识与参军实践相结合,鼓励大家投身军营。讲座中,陈军播放了《谁是最可爱的人》、《2020,军人说》等宣传片,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理解国防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参军报国热情。

讲座最后,余涛对讲座内容做了总结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感受。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好好学习、好好思考、好好谋划,把个人梦与强国梦、强军梦统一起来,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传承“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以奋斗之姿写好时代答卷

至此,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