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我校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为表彰应征入伍大学生的爱国行为,鼓励更多优秀学子献身国防事业,921日上午,我校2022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黄石港区武装部报告厅成功举行。黄石港区武装部政委徐志猛,校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林松出席欢送仪式,退伍老兵代表和16名入伍新兵参加仪式,仪式由人武部金高辉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金高辉宣读了2022年下半年定兵人员名单,与会领导老师为入伍学生佩戴绶带和大红花。

音乐学院温迪作为2022年入伍新兵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祖国、对学校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会努力学习军事知识和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军人,为国家的和平安宁扛好枪、站好岗。美术学院陈一骁作为退伍老兵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入伍体会、军旅收获,鼓励新战友们坚持学习、独立自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军营中淬炼成钢、建功立业。

随后,林松对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黄石港区武装部表示衷心感谢。为进一步巩固强军思想,做好征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强国梦、强军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落实,做好入伍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爱国奉献,建功立业,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他希望入伍新兵以退伍老兵为榜样,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带到部队去,把“诚毅勤敏”的校训写在祖国大地上。

徐志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即将开启军旅生活的新兵倍加珍惜机会,大胆展示才华,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学得真本事,获得真本领,把部队的要求与约束当成人生成长进步的阶梯,奋力拼搏,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仪式结束后,领导老师与入伍新兵亲切交谈,入伍新兵纷纷表示会不忘自己的誓言、亲人的嘱托、老师的教诲,在军营勤学苦练,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