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体督导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水平,9月27日下午,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团体督导顺利开展,邀请武汉理工大学王铭老师作为督导师,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共同参与。

本次督导由个案报告者陈庆老师先介绍个案的基本情况、咨询的过程以及需要督导问题,之后成员针对个案的基本信息进行询问和补充。督导过程中,大家就咨询中保密例外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于求助意愿较低但存在一定风险的学生,王老师指出了作为个案管理员和咨询师角色之间存在一定的冲突,明确了精细评估的重要性;对于具有攻击性、经历比较丰富的学生,有时候可能难以掌握其内心真正的恐惧和具体症状,这时候需要咨询师能够运用澄清的方式帮助学生认清自身矛盾。同时王老师建议在未来的咨询中可以更多地从学生情绪变化的具体情境入手,从而增强对个案的理解和认识。

王老师的督导风格热情,讨论氛围热烈,解答专业有效。通过这次督导大家不仅在专业能力上有所获益,同时也帮助咨询师明了未来的咨询方向,缓解咨询师的焦虑,从而切实提高我校心理育人工作的有效性。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