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超燃!超飒!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5

9月29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校田径运动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相关领导,优秀校友代表,校内各单位行政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全体承训教官以及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主持。

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帷幕。16个学院的新生代表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6个新生表演方阵先后进行匕首操、军体拳、匍匐拳、刺杀操汇报表演,承训教官还带来了战术表演,一招一式,强劲有力,全场气势非凡、场面震撼。

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向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授锦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赛玉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表彰文件,并为军训“综合表现优秀奖”、“内务优秀寝室”、“军训标兵”等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共同将“湖北师范大学”校徽佩戴在胸前享受成为湖师人的光荣时刻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栗孜教育科学学院陈聪作为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们共同抒发了新一代湖师学子的青春理想。校学生会主席、数学与统计学院韩献涛,中文系84级优秀校友、湖北省沙市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熊礼才,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刘敏分别向新生分享了学习求索、创新进步、生活实践的经验,给予新生美好祝福与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教授作了题为《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的讲话。他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新生的军训成果,赞扬新生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誓言“青春告白祖国”,展现了时代新人的良好青春风貌。

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湖北师大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办学之路中明确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高水平的师范大学”的目标,一代代湖师人用行动诠释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深刻内涵。学校在49年的发展历程中涵育了“诚、毅、勤、敏”的湖师校训,铸就了“自强不息、尚诚厚德”的湖师精神,2022级新生的到来将使学校更加充满活力、熠熠生辉。

雷儒金对新生们提出希望,寄语他们胸怀理想,做矢志报国的湖师人。用远大目标引领求学生涯,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勤学善思,做本领过硬的湖师人。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立德修身,做品格非凡的湖师人。锤炼品德修为,培养高尚情操,始终保持乐观豁达、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使自己既能拥抱阳光,也能经受风雨躬身实践,做脚踏实地的湖师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汗水浇灌青春之花,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实践中长才干、作贡献。

  雷儒金希望新生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让新的梦想从此起航,把湖师校训、湖师精神发扬光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逐梦前行,接续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新时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大会最后,全体新生歌唱伟大祖国齐唱《走向复兴》。巨幅五星红旗在场中展开,红旗挥舞飘扬,全场沉浸在迎接国庆和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庆氛围之中

此次大会在抖音、哔哩哔哩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数万名朋友共赏典礼、点赞不断,纷纷留言表示祝贺校田径运动场上还设有“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等展牌和标语,烘托了开学典礼的浓厚氛围。大会上全体新生青春告白祖国”,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的心声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