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展军训之风采,炼学子之品行——经济管理与法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32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经济管理与法学院2022级新生们的军训即将接近尾声,在还未褪去炎热的秋日阳光照耀的训练场上,军训学员们风雨不曾阻挠,烈日未见退缩,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品质。

(一)汗洒训练场  志从军训来

训练场上,教官们铿锵的指令,不厌其烦的动作展示,浸透了汗水的衣襟,一幕幕军训场景,构成了新生们踏入大学校园最难忘的回忆之一。在教官的耐心讲解下,反复的练习中,同学们从初训时的懵懂逐渐蜕变,稍息、立正和站军姿等预定军训科目已游刃有余,英姿飒爽。在为期15天的军训日子里,不仅仅是对新生身体上的磨炼,更是一场与自我意志的对峙博弈,高标准、严要求带给同学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汗水的流淌,更多地是意志的锤炼,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

(二)观训学党史  笔间炼品行

今年,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军训现场还有一个特殊群体---观训班的成员。由于身体等客观原因无法亲上训练场的新生,也不甘落后,牢记“观训也是军训的一部分”的理念,军训期间,每天坚持学习党史,锤炼品行。观训班的同学们每天按时打卡学习,奋笔疾书,书写着他们的刚毅精神和学习感悟。

青春无畏烈日,磨炼渴望汗水,军训是大学的必修课,点燃了满腔的热血,坚定了同学们不移的决心。这是一场短暂而特殊的人生旅程,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持续保有这份热血和决心,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相信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精神上,这堂课都会给大家带来沉甸甸的果实。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