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师范生粉笔字书写大赛决赛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师范生职业素养,推进学院师范认证工作,2022922日,由生科院新媒体中心主办的师范生粉笔字书写大赛决赛在8j21顺利举办。比赛邀请到生命科学学院席德强老师、顾勇老师、胡远亮老师任评委并指导。

 比赛在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之后正式开始,各参赛选手依照抽签顺序,每组两人上台书写各自抽选的书写材料。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在限定的时间内,全神贯注地在黑板上挥洒书写豪情。选手们所书写的粉笔字,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书到深处见文化,写到极致见精神。比赛结束后,由席德强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随后提到粉笔字是一名老师的“门面”,希望各位同学以后提升对文字结构的认识与笔画轻重缓急的把握,更好地提升自我。

经过综合打分,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2003班孙慧敏;获得二等奖的是2101班郑君立、向欣荣,2104班姜坛;获得三等奖是2101班王倩,2103班刘心怡。

此次比赛为师范生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师范生对教学基本功训练的热情,展示了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扎实的基本功,为学院师范生教育培养的提升奠定了扎实基础。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