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18

930日上午,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4会议室组织开展题为“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推进清廉湖师建设”的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易桂姣主持。

活动开始,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党章。

在集体学习环节,陈小露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杨志丹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新疆、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朱露露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刘琼芳同志领学了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湖北师范大学师范类认证工作学习手册》;姜少平同志领学了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党员代表李美华、孙玉钟两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荆玉梅同志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反腐倡廉》为题,给大家讲授廉政党课。她从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加强党的领导和自身建设、将反腐倡廉落实到行动这三个方面展开,告诫广大党员要守好家庭廉洁港湾、把好重点岗位关、构筑监督防线。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做到政治上跟党走、作风上解民忧、经济上莫伸手、工作上争上游。

余涛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目,深入开展党内法律法规学习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湖师建设。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想一想自己的党员身份、掂一掂自己手中的权利、算一算违法的成本有多高、查一查日常行为好不好、照一照监督之镜正不正、担一担主体责任实不实。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为清廉湖师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易桂姣同志指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支部建设要规范化。全体党员同志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学习、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全体成员还开展了“清廉湖师·纪法同行”知识测试,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