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关爱他人,共创和谐”——数统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心理委员队伍建设,928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信息大楼10604举办了“关爱他人,共创和谐”心理委员培训会。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数统学院心理部负责人,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大一各班军训负责人,本次培训内容由辅导员屈媛媛老师主讲。

培训会上,屈老师首先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提出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要切实负起责任,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生活,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同时要时刻关注寝室和班级同学的情绪变化,若发现有同学出现情绪反常或者消极情绪要及时帮助疏导,较严重得要第一时间需求老师帮助。随后通过列举了一些典型案例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如何识别和干预心理危机事件。最后嘱托大家每月按时上交寝室、班级、学院三级心理报表,真实反映每个人的心理状况。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不仅让心理委员们更加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而且给大家提供一个为同学们服务的平台,对有针对性地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