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城市与环境学院新生寝室长暨心理联络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4

为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生活氛围。928日城市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寝室长暨心理联络员大会。会议由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刘名扬主持,辅导员郭文、心理部部长杨嘉琪、安全部部长周宇杰及全体22级新生寝室长和心理联络员参会。

会上,权益部部长刘永芳介绍了寝室长的具体工作和职责,并就学生手册中宿舍管理规定的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着重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鼓励大家带头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整理好寝室内务,团结舍友,共同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打造良好的寝室文化。随后,心理部部长杨嘉琪向参会学生讲解了心理联络员的重要性,强调宿舍心理联络员是班级、宿舍心理动态观察员,要如实填写班级“心理日志”,及时进行沟通、交流和反馈。安全部部长周宇杰从寝室安全,预防诈骗和心理安全三个方面进行宣讲,使寝室长和心理联络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职责,强化了校园安全意识。最后,郭文老师强调了宿舍安全及学生人身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寝室长要关注宿舍安全问题,特别是注意消防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不乱拉电源。并要求各心理联络员要关心舍友身心健康,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担负起自己的职责。

此次大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新生熟知寝室的各项规章制度,让宿舍关系更加和谐,也强化了新生安全意识,还为创造和谐美丽的宿舍环境、为我院寝室安全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利于新生大学生活绽放新光彩。(通讯员:杨亚鹏)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