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辅导员沙龙——学生资助工作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17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提高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学生工作部(处)于105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学生资助工作专题研讨”为主题的第90期辅导员沙龙。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少平、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云、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沙龙。沙龙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朱丽主持。

活动伊始,经济管理与法学院曾近老师、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任小聪老师结合自身从事学生资助工作多年经历,从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医保核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重点阐述。随后,朱丽就2022年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进行了培训。自由交流环节,各学院辅导员就资助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侯彩云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姜少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重要环节,每一名辅导员都应深刻认识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水平。最后,他围绕提升资助工作的“温度”准度”“高度”,对做好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生为本,强化服务意识,工作中做到耐心、细心、热心;二是坚持依法依规依文,规范资助工作程序,推进精准资助工作落实;三是坚持育人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务求资助育人工作取得实效。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