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学习二十大丨我校学工系统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0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热议。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组织学生组织骨干、青马工程学员、国旗班队员、退役复学大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等青年学生代表在湖师大礼堂、“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等分会场观看开幕会直播。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在教室、宿舍等地收听收看。

开幕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并向老一辈革命先烈默哀致敬。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

开幕会后,广大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谈认识、促进步。部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还组织了学习汇报交流会,分享心得体会等活动。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思政工作者,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积极探索、贡献力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而不懈奋斗。

-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黎哲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体现了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讲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一论述让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定不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按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在学生工作一线俯下身子干事,全心全意育人,做好学生成长长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 何金燕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和十八大以来十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这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总体战,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攻克了许多难题,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身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我要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党和人民培养出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 帕尔哈提·艾则则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强调了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目标职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工作班主任,我备受鼓舞。接下来,我将切实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体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要求,做到肩头有责任、胸中有大义,立足当下、铸魂育人。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等科学准确地融入教书育人的过程中,理直气壮地教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班主任 胡刚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备受鼓舞。报告指出: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大学生党员和校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成员,我要不负祖国的教育培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坚定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自觉学习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以实际行动中学好专业知识,注重全面发展,投身科技强国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2001 张琦

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的内心感触颇多。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责任的一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加强自身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活动能力,用奋斗朝着幸福前进,为国家和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环境设计2011 张鑫

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谈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处在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只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才能面对新时代浪潮中的惊涛骇浪与风刀浪脊,为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贡献一份青年之力!对于我们在校青年而言,最应该做的就是珍惜光阴,踏实学习。孔子言“学不可以已”,只有不断学习才可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中国精神,才能更好地向世界展现我们的文化自信和中国智慧。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104 孙裴凌

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之后,我倍感欣喜,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党一路走来,克服了无数艰险和磨难,带领我们走向繁荣富强。教育的公平化、民族地区教育水平提升,对我们少数民族大学生影响很大,这能够让我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学到更多的知识,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胸怀理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积极作用,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城市与环境学院地理科学2203 阿依图尔荪古丽·热西提(维吾尔族)

后期,学工部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通过专题报告会、主题班会、“课前十分钟”演讲、周日晚点名、学生宣讲活动、辅导员沙龙等形式引导学工系统师生深入学习探讨、交流分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征程中不懈奋斗。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