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至诚学子讲堂丨第一期就来了雷神突击队!听他讲强军逐梦的故事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至诚学子讲堂是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的首个学生主讲、互动体验式分享交流活动。讲堂坚持以党建引领、学生参与为导向,邀请学生心目中的学霸”“大神”“风云人物等优秀学子分享他们的感悟与经验,围绕爱党爱国、学习成长、校园文化、劳动实践、生活体验等学生喜爱和关注的校园话题开展朋辈经验分享、学习探讨,是引导学生明确个人规划、促进全面发展的良好教育平台。

为进一步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全校师生国防意识,1013日下午,校学工部()在至诚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第一期至诚学子讲堂暨“献礼二十大,共筑强军梦”国防教育日活动。校学工部、人武部副部长林松老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彩云老师,人武部金高辉老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朱丽老师,一站式学生社区孙玉钟老师,经济管理与法学院辅导员王润出席活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期主讲人:张仕琛

张仕琛,甘肃陇西人,经济管理与法学院退役学生代表。2012年至2020年,先后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运输搜救某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十五军空降兵某突击旅。曾获得优秀义务兵、优秀士官、优秀侦查兵、基地神枪手、基层优秀带兵骨干等荣誉称号,个人三等功一次,集体二等功两次,服役期间参加了西部砺剑、中巴联合演训、中俄联合演训等军事活动并前往非洲维和获得联合国和平勋章,中印对峙期间在高高原一线岗位出色完成任务,获得战区基地嘉奖,2017年代表中国空降排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集体观看了雷神突击队训练视频,了解并学习了国家级反恐部队“特种部队中的特种部队”雷神突击队的基本情况。随后,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活动正式开始。

宣讲中,张仕琛分享了自己八年的军旅生涯。他讲述了自己从大山深处铲雪的一名普通兵到基地万中选一成为空降兵,荣获“空军猎人”称号,成为空军王牌力量雷神突击队的飞行战斗员的成长故事,分享了参加非洲维和任务获得联合国勋章、代表中国在国际军事比武中获得名次并荣立个人三等功、集体二等功的喜悦,也谈到了执行任务在飞机上提前写遗书为国而战、同年战友不幸牺牲的心酸。他说一切的磨砺让他对军旅生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他号召湖师青年把宝贵的青春献给祖国和军营,勇敢追梦,付诸行动,让自己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分享完以后,张仕琛与现场同学互动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在非洲维和时面对其他国家的军人有什么感觉和作为一名特战队员在训练最苦最累的是时候有没有想过放弃等问题做了一一解答。随后,同学们来到学生社区前广场一起观看张仕琛和体育学院研究生夏威带来的军事项目表演,并听他们的动作讲解和进行擒拿互动体验。精彩擒拿格斗技术,让现场同学赞许不断,感受了特种兵的血性气魄,同时也增长了军事知识。

此次活动既有助于提高我校国防教育水平,营造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加强国防教育师资的培养,又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参军报国热情,将个人梦与强国梦、强军梦相统一。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