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劳动教育月丨劳动模范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0

1026日晚上,劳动模范大讲堂在教育大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2022年黄石五一奖章获得者唐兴军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林松出席并主持讲座,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唐兴军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为题,结合学科背景、个人经历、社会现象、楷模故事,从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习近平新时代劳动观、新时代劳动观的价值与践行三个方面展开了具体讲解。讲座中,他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劳动的相关论述,阐释了劳动精神的内涵及重要意义。他进一步强调了劳动教育不仅要加强劳动知识、劳动技能、劳动能力的教育,更要培养“实干兴邦”的劳动实践观、“民族复兴”的劳动发展观、“崇尚劳动”的劳动价值观、“热爱劳动”的劳动教育观。

林松总结到,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希望同学们真抓实干,发展自己,培养坚毅的劳动品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劳动模范大讲堂是我校劳动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助于同学们向劳动模范学习,教育引导我校青年牢固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培养热爱劳动的习惯和技能,为祖国培养勤于思考、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