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团学干部通讯稿培训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撰稿能力,加强通讯稿知识,做好学院宣传工作,1112日晚6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教育大楼1J22教室举办通讯稿培训会。参与本次会议的为辅导员田学泽、辅导员助理刘伶燕及全体团学监干部。培训会由文稿部戴凌主持。

会议伊始,辅导员田学泽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发文质量,提出了平时应自觉学习、借鉴同行的优质稿件;应注意整理总结改稿时的修改建议;应了解活动照片拍摄的规范要求等多条具体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写一篇就要有一篇的收获。

接着,辅导员助理刘伶燕结合实例,从三个层次分析了写好通讯稿的注意要点。从明确通讯稿的文体特征、写作目的,到阐述标题、正文及结束语的正确格式,再到微观的遣词造句、标点符号等细节,规范了同学们撰写通讯稿的标准。

最后,新媒体中心文稿部戴凌通过演示文稿的形式展示了通讯稿的结构,包括标题、副标题、导语、主体和结语,以及通讯稿字数、排版的要求,并借助示范稿件进行通讯稿的实践教学。

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学院学生干部对通讯稿撰写格式规范更加清晰,更好地胜任学院宣传工作。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