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我校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先锋追梦—军营故事我来讲”征兵宣传进高校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21

在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彰显榜样力量,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携笔从戎、献身国防,11月17日下午,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先锋追梦——军营故事我来讲”征兵宣传进高校主题活动在教育大楼报告厅举行。市委常委、黄石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洋,校党委书记李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雷儒金,校党委副书记马列军出席活动。市征兵办公室领导,市委宣传部领导,黄石港区人武部领导,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负责人武工作的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雷儒金宣读了我校2022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和最美退役大学生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代表受表彰单位作经验交流。

李宏在讲话中表示,学校2022年征兵工作效果显著,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得益于学校组织保障落实到位、精准宣传动员到位、惠兵政策保障到位。为切实抓好2023年征兵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抓好征兵工作的整体合力;二是要吃透征兵政策,提高征兵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征兵工作质效和执行力。他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同心同德、同向而行,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深的家国情怀、更实的工作措施做好征兵工作,以优秀退伍大学生为榜样,增强国防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添砖加瓦。

随后,“先锋追梦”宣讲团成员蔡燕、高梦圆、刘子涵、张仕琛、吕如心、郑杰分别从巾帼担当,扎根大漠,圆梦军旅等方面讲述了他们别样的青春故事,分享了军旅生涯带给他们的蜕变和成长。感人的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刘洋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对在军营中淬炼成钢的战友表示祝贺。他勉励我校学子踊跃参军入伍、不负时代,深怀家国情怀、爱国奋斗,珍惜美好时光、青春有为,以新的更大成绩回报祖国培养和人民信任。最后,他还对我校建设发展及征兵工作表达了美好祝愿。

据悉,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以及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入伍人数逐年递增,兵员质效显著提升。学校建成黄石市首个“市级示范高校征兵工作站”,获评湖北省征兵先进单位,主动承担全国精准征兵试点任务,率先成立“迷彩先锋营”“国旗班”军事类学生社团组织,营造了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为部队培养输送优秀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