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学道德模范,树文明新风” ---外国语学院2022年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多层次宣传道德模范,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推进院内精神文明建设,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于人文楼21B603举行了以“学道德模范,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湖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处党委书记王海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龙友元,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小为,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本次活动由颜靖和金海鑫主持。

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本期道德讲堂在“道德自省”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通过“你身边有没有道德模范”“在你眼中拥有什么样的道德品行才称得上是道德模范”和“道德模范对建设文明社会的意义是什么”这三个问题,引导在场师生思考道德模范的意义。

随后,2107班余梦涵同学的吉他弹奏歌曲《城南花已开》和学生代表朗诵的诗歌《道德与榜样的力量》,让在场所有人在诗歌中一起感受中华民族道德之行的文明特色。

紧接着,在座师生共同观看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受平凡的道德榜样身上闪烁着的不平凡的时代力量。2107班江珊同学分享了她的成长和学习故事,她积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突破自我2107班范鑫雨同学则分享了她与家乡的抗疫故事,她与千千万万青年一同,用青春的力量,将“奋斗”二字写在了抗疫一线,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全体师生起立,跟着主持人许下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的坚定承诺。在场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最后,在“送祝福”环节,在场师生纷纷写下对道德模范的美好祝福。

本期道德讲堂的顺利开展,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的价值,传播了道德建设的重要思想,真正实现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走入广大师生的生活,有利于在院内弘扬文明新风。(通讯员:莫桂铃)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