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城市与环境学院第八届“寝室文化节”学生及寝室安全专栏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6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了使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并进一步推进特色宿舍基地建设,创造安全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城市与环境学院自律委员会宿舍管理部于1121日至1129日开展以“无知大意必危险,防护警惕保安全”为主题的学生及寝室安全专栏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采访的形式展开,采访了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卓、辅导员殷辉、学生会心理部部长周宇杰,院自律委员会校园安全部部长张复振、优秀寝室长吴向莹。在电信、校园交通安全以及疫情防控访方面,殷辉老师结合真实案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涉及金钱方面时要提高警惕,要学会正确判断和及时求证。二是要认真落实学校防疫政策,做到“非必要不离校”,注意防护,提升个人免疫力。三是要积极维护校园安全,从正规渠道购买安全的电动车,骑车时要带头盔,减速慢行,呼吁大家乘坐校园公交,尽量步行。张复振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辨别陌生电话,下载国家反诈APP。其次在寝室安全方面,陈卓表示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导致寝室发生火灾的重要因素,寝室安全要以防火防盗为前提,提高安全意识,要学习并掌握逃生方法。吴向莹提出要提升寝室成员的自觉性,寝室安全是大家的责任。周宇杰认为有些同学的自律性有待加强,学校应加强管理,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的校园安全建设,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寝室安全的重要性的认识,让同学们懂得了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预防、警惕、谨慎,做自己以及身边人的安全守护者。(通讯员:何许宇)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