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讲道德故事,品道德经典,学道德模范,树道德新风 ——文学院举办“砥砺前行,笃行致远”道德讲堂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3

为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激励文学院师生不断提升道德素养,构建成仁尚德的良好氛围。2022年11月24日下午1:30,文学院联合教务处于人文楼21A602会议室开展“砥砺前行,笃行致远”道德讲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务处副处长周艳华、办公室主任廖煜,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讲堂,讲堂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04班张梓谦主持。

讲堂在道德反省和合唱道德歌曲《奋斗的光》中拉开帷幕。

全体师生观看了201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黄文秀的事迹在史无前例的伟大脱贫攻坚战中,黄文秀以自身牺牲与奋斗诠释了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她从不在困难面前退缩从不因辛劳而懈怠从不因艰险而止步生动诠释了理想激扬的力量和青春勇敢的担当。

学生代表沈岩分享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张超凡的事迹,在张超凡大家学到了以爱为翼,逐梦芳华”的拼搏奋斗精神

学生代表蔡燕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军旅生涯她将自己的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将“永不言败”的女兵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在蔡燕同学身上师生学到了“不爱红妆爱武装,砥砺奋进献祖国”的坚定信念与无私奉献的精神。

教师代表王成作了经验分享。结合自身经历,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身道德修养的心路历程第一,以光辉的职业规划配以道德的内在意蕴将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贯穿始终第二,平凡和谐的人生流淌道德的血液在平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进行道德的和谐建构第三,以扎实的学术研究践行道德的不朽盛事,牢记学术初心做老实人、践行学术规范做真学问。

全体师生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学习了道德经典“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诗文的独特神韵中感受道德的魅力。

讲堂最后,现场观众互相接受道德祝福,向“德”行礼。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道德经典和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通讯员:陈希)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