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喜讯!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竞赛中创佳绩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0

11月26日-27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再创新高,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经过初赛筛选后,共有350余支队伍入围决赛。湖北师范大学选派的参赛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整体获奖质量与数目取得历史新高,实现新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宗旨是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比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也为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

湖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本届大赛,教务处等部门全力支持,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具体组织各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积极备战,经历近180天的高难度、大负荷的培训,经过预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迎来可喜成果。刘昌宁博士指导的“基于锥形光纤的透明溶液浓度测量方法”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同时,李金星、刘昌宁、孙四梅、刘娜、熊标、侯向锋李艳生、王小娟、张雄、鲁池梅、单传家、江超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锻炼了学生应用物理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了湖北师范大学在全国物理教学实验方面的影响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秉承“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育人特色,持续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有效提高物理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探索21世纪现代大学与社会发展相融合的新模式、新形态和新经验。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