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外国语学院学子喜获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二等奖及“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12月3-4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教师团队担任指导老师,20级英语专业学生程家俊和徐娜组成的代表队,以全国第47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二等奖。其中,程家俊以第10名的全国辩手排名获得“最佳辩手”(Top 10 Best Speaker)称号。

本次全国总决赛吸引了来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选手。全国四个赛区共124支队伍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敲定一、二、三等奖。


2018年外国语学院段松涛与郭雨轩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国家级三等奖以来,我校辩手砥砺奋进,获得了四年来的最佳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湖北师范大学代表队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中斩获佳绩的背后不仅是无数老师和同学的默默付出和支持,更体现着外国语学院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高标准高规格。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英语辩论队积极践行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指导思想,不仅在校团委的批准下2020成立了校社团推动学生英语思辨能力培养,注重学生语言技能、创新能力以及思辨能力的培养,积极为学生搭建各类成长成才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还被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授予“英文思辨教育示范基地”。

希望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继续保持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培育更多优秀创新的外语人才,并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