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院风采

师生携手,“研”途助力——生命科学学院举行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为强化学院学风建设成果,做好考研学生帮扶工作。3月18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8J21举行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工部副部长熊英,学工部思政科黄圆媛,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远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静,学院教师代表金艳霞、冯艳丽、刘细霞、徐魁、徐坤,学院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

会议伊始,金艳霞老师和冯艳丽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前期收集的相关复试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她们建议复试学生要着重凝练好大学四年的毕业设计、科研训练、学科竞赛等成果,面试时展现出自己勤奋、踏实、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随后院长胡远亮老师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近五年考研报名人数及录取变化、研究生教育对个人的影响三个方面勉励学生沉着应对复试挑战,执着追求科研梦想。

在模拟面试环节,五位专业指导老师对四位面试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和点评,专业老师根据四位同学面试的表现向在场学生分享了面试的注意点,徐坤老师着重从英语口语面试的评分标准、面试形式、问题类型等方面进行指导。之后研究生代表马文晗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考研心得,严兆兰、黄琴则通过视频形式分享了复试经验并为即将复试的学生加油鼓劲。活动最后,由仁信教育李灵富老师分享了调剂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他以专业严谨的数据分析为同学们提供了调剂针对性建议。

学院历年高度重视考研指导和服务工作,通过考研学生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本次活动针对性的为考研学子提供了建议,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和调剂。(通讯员:单紫云)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