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部署四月重点工作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5

4月2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4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余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人武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招就处、保卫部、团委、后勤管理中心、校友工作处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人武部部长李洁主持。

会上,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介绍交流,余涛代表学校对他们的加入表示欢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围绕校园危机事件处置作案例分析和经验交流,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郭先哲结合校际交流经历分享心得体会。

学工部、人武部相关负责人对三月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并对毕业生教育谋划、清明节假期前后安全管理、“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发挥等4月重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招就处、保卫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加大就业工作推进力度、重视校园治安管理、精心组织学术科技赛事等工作进行说明部署。

随后,相关部门与各学院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校庆日教育宣传、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联动、研究生精准指导、校园维修维护等问题上进行了交流。

余涛指出,三月学工系统整体工作推进有序,“学风建设月”系列举措切实有效,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他传达了近期省教育厅等上级有关部门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希望全体同志要进一步认清形势、转变思路,谋划落实好4月及毕业季各项工作。他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谋划安全管理工作,要健全安全机制、坚持综合治理、加强安全教育、注重安全实操、强化底线思维;二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把握就业整体形势、抓实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建立就业基地,做好“一对一”信息推送和就业帮扶;三是以争先进位的使命感抓实抓优学风建设,要提高认识、整体联动、掌握方法、久久为功抓学风,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重视人文教育,结合专业特色,形成长效机制。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