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第六期“万有引力”连续团体辅导活动之放松减压——音乐疗愈团体顺利进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0

4月7日晚上18:30,第六期“万有引力”连续团体辅导活动之放松减压——音乐疗愈团体如期于若水轩414团体辅导室顺利进行。本次团辅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小倩带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12名同学共同参与,活动内容分别为“音乐节奏游戏”、“名字接龙”、“用歌曲表达自己”、“我与音乐的二三事”。

首先,李老师先介绍了一下本次团体,并和大家讲解了团体契约。随后,通过简单的音乐节奏游戏《兔子舞》、《起风了》来让大家的身体动起来,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边唱边拍手,调动了大家的活动参与的积极性。接着,进行名字接龙游戏,每个同学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后面的同学将前面同学的名字都说出来,让大家快速认识彼此。每位同学分享了能代表自己的歌曲并说明为什么选择这首歌曲,其他团体成员在听完了后也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一边听音乐一边表达自己的思考。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和音乐的故事、音乐陪伴大家度过的时光并对下次活动表达了期待和建议。

通过本次团体辅导活动,让同学们通过音乐表达自己,让大家互相了解彼此,释放了压力,为后续团辅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六期“万有引力”连续团体辅导活动之放松减压——音乐疗愈团体活动将分为4次,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小倩带队,每次各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12名同学参加。活动主要以音乐团体互动的形式进行,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这场音乐之旅。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