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学工动态

网聚正能量 传递好声音——学校组织开展校院两级学生新媒体技能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4月9日晚,学工部协同党委宣传部、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4会议室开展校院两级学生新媒体技能培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付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熊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惠芳、团委组织宣传部负责人刘佳音、学院负责宣传工作辅导员代表出席活动,学通社、学工处新闻媒体中心、团委青年传媒中心全体成员,各学院负责宣传工作的主要学生干部参训。培训由学工处思想政治教育科负责人黄圆媛主持。

熊英为培训致辞。她表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生宣传骨干是学校宣传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应具备坚定的政治立场、文明的网络素养和良好的宣传能力。她指出,此次培训是从培养学生干部、提升工作水平、助力未来发展的“三个需要”出发,为同学们提供新媒体宣传方法和技巧的指导。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学习交流,共同为校园宣传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随后,付静以“高校新闻宣传素养提升”为题开展培训第一讲。她从高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功能定位、新闻宣传工作的水平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基本要求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同学们深刻阐释了高校新闻宣传的重要意义和四大功能。她谈到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明晰新闻与宣传的辩证关系、增强新闻工作的敏感性、加强新闻宣传的组织策划。她以学校各类新闻稿件为例,着重讲述了一篇优质的新闻稿应该如何撰写,强调新闻宣传要遵循正确客观、逻辑清晰、内容为王的基本要求。她鼓励同学们要通过多借鉴、勤练笔、善思考来逐步提升新闻写作能力,让笔尖有温度、读者有触动。

据悉,此次培训将持续2个月,内容涵盖宣传意识、新闻写作、摄影技巧、微信运营、平面设计、内容策划等专题,将理论学习、交流分享、实操训练相结合,帮助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宣传骨干进一步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和宣传意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青年网络素养。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