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庆节及前后的学生工作提示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各学院: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确保校园整体安全稳定按照省、市及校防指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做好国庆节及前后的学生工作提示如下。

一、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做好人员流动管理。各学院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动态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离校人数、离校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学生的健康管理,引导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加强自己以及共同生活居住人员健康监测,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学校报告。倡导学生国庆节及前后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尽量减少跨地市的出行。确需离校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做好信息台账。学生返校后,学院要督查落实1周的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75检。

二、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学习,注重正面宣传引导。国庆节前,各学院要召开1次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解释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认真听取学生对校园防控政策和国庆节安排的意见建议,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教育引导学生增进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三、结合“下察解暖”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国庆节前各学院要集中开展1次大走访活动,邀请挂点校领导和职能部门,组织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食堂、课堂,听取学生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意见,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要加大对有特殊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高度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思想情绪波动大的学生,及时开展“一对一”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妥善做好心理咨询和帮扶工作,切实采取措施予以解决。

四、以青年有志,青春献礼主题,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烈氛围根据《学工系统“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各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广泛宣传党和人民创造的新作为新业绩,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切实把广大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发广大师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五、强化防诈反诈宣传教育,做好“星空班会”学习活动。各学院要结合前期防诈反诈专项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班会这个学生班级活动的基本单元,提高广大学生防范诈骗的意识,开展星空班会“防电诈”沉浸式学习活动。要组织学生关注“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星空班会”,进入“防电诈”沉浸式课程体验学习 3-5分钟,截屏最后的学习卡,确保防电诈教育不漏一人。(具体操作请见附件)

附件:

关于参加星空班会学习的具体操作指南.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229月23

Copyright © 2018 湖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磁湖路11号 邮编:435002

联系电话:(0714)6574667